【律動私教第八期】垂直律動讓老人少跌倒不骨折

今天小編在網路上看到這樣一段話“看到一位老人跌倒在身邊,你扶還是不扶?

如今這個問題讓不少人陷入糾結,見義勇為卻惹禍上身的助人為樂使得傳統美德陷入了一種莫名的尷尬;

而社會上類似的法律判決更是讓民眾卻步!

【律動私教第八期】垂直律動讓老人少跌倒不骨折

台灣在進入老年化社會,家家都有老人,老人的安全一直是兒女心頭的擔憂,

那麼有什麼辦法能減少老人跌倒,而不是去探究扶與不扶呢?

小編調查了一下老人摔倒和受傷的原因有很多種,

其中內在因素為主要因​​素,內在因素包含感覺器官、神經系統和骨骼肌肉系統功能和協調一致

所以要讓老人跌倒以及骨折的風險降到最低,就必須要讓老人的肌​​肉萎縮減緩,

加強老人的肌肉力量和減緩骨質疏鬆的速度,提高老人的骨質密度,提高老人的平衡能力。

全身垂直律動機最早被發明出來就是為了解決太空人在太空失重情況下,

產生的骨質流失問題和肌肉萎縮的問題。

那麼垂直律動機增加骨質密度,降低骨質疏鬆及骨折的危險的秘密在哪呢?

在於我們骨頭中原始可以分化成新骨的干細胞,稱為(間葉系幹細胞)透過全身垂直律動後,可以被刺激分化成新骨。

【律動私教第八期】垂直律動讓老人少跌倒不骨折

那麼對於老人來說垂直律動的運動動作安全又有效只要堅持2個動作即可

坐姿垂直律動

【律動私教第八期】垂直律動讓老人少跌倒不骨折

動作要點:雙腳與肩同寬自然下垂放在垂直律動機上,(建議可以挑選高一些的椅子)腰背立直雙手放鬆。

適合的頻率:5-6檔以使用者舒適的檔位為主可做調整

作用:刺激下肢小腿及足部的骨板生成,緩解鈣質的流失,肌肉的萎縮,增強肌肉力量。

 

站姿蹲律動

【律動私教第八期】垂直律動讓老人少跌倒不骨折

動作要點:雙腳與肩同寬,微蹲站在垂直律動機上,腰背立直收緊,雙手水平伸直(老人不穩可在雙手處放張椅子當扶手)。

適合的頻率:3-5檔以使用者舒適的檔位為主可做調整

作用:刺激下肢的肌肉 和骨板生成,緩解鈣質的流失以及肌肉的萎縮,增強肌肉力量,提升老年人的平衡能力。

 

這期的垂直律動就到這裡囉

要是碰到故意跌倒詐騙的人,小編只能對您報以同情並希望您繼續秉持優良的傳統,

但小編更希望以後看到的都是神采奕奕手腳輕便的爺爺奶奶們。

為家中的老爸老媽加油吧!要堅持天天垂直律動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