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運動是預防和改善很多疾病的良方,但還是有很多人不能堅持運動。

就算醫生對糖尿病患者說:注意飲食,加強鍛煉!

但是醫生並沒有告訴我們什麼時候運動?怎麼運動?運動多久?這些我們都沒有辦法衡量。

而事實上,許多糖尿病患者無法做到規律運動,除了懶惰和沒恒心之外,更重要的是他們運動都是有困難的。

因為許多糖尿病人可能過胖或因罹患心臟血管疾病或是有其它併發症,如足部神經病變、髖膝關節退化等,無法做到規律運動。

美國疾病管制局也認為糖尿病人有以下情況不要從事運動:

  • 包括血糖過高(超過 300,或空腹血糖超過 250 或出現層酮酸),
  • 正在使用胰島素注射,曾發生運動後血糖過低者。

那麼,問題來了:

糖尿病患者如何科學、高效的鍛煉?

糖尿病患者能否堅持運動?

律動對糖尿病患者有幫助,這個是否有科學依據?

下面我們來一一解答:
糖尿病患者如何科學運動?

我們隨便在網路上搜尋就能查到很多關於糖尿病患者如何運動的資訊,但是哪個才是真正有效的,我們無法很快做出判斷。

而全身垂直律動,就其原理來看:是透過地心引力的物理作用來改變身體的肌肉骨骼神經系統,更進一步影響內分泌以及其他生理系統,以產生各種有益健康的效果。類似於人們跳繩、打籃球時的跳躍、跑步跨欄等身體離開地面之後再與地面接觸時產生的撞擊效果。

全身垂直律動從蘇聯科學家用來訓練太空人到現在,已有一百多年的運用歷史,已被證明是一種科學有效的運動方式。

如何讓糖尿病患者堅持運動

很多人在罹患糖尿病之前都沒有運動的習慣,得了糖尿病之後讓他們堅持運動,這個太難了!他們就算明明知道運動可以改善自己的病情,但很多人還是堅持不下來

那為什麼說律動對糖尿病患者是非常好的呢?

因為律動簡單,它非常容易堅持,或者幾乎不需要我們刻意的去堅持。因為律動它不但不會讓你產生疲勞感和抗拒感,它還可以讓你自由的選擇適合自己的平臺和姿勢進行律動訓練。各種律動機、律動沙發,還有專門為行動不便人士設計的輪椅律動等。

無論你是選擇站著、坐著、還是躺著,都能夠達到運動的效果。每天幾分鐘、十幾分鐘、一小時,就會看到它對身體產生的效果。當然最重要的是律動這種運動方式適應性和靈活性強,特別是對於行動不便和肥胖的人士來說是一種非常好的運動方式。

律動在改善糖尿病方面的科學依據

很多科學實驗證明:

全身垂直律動透過間葉幹細胞的分化,壓制脂肪細胞的形成和堆積,減少罹患糖尿病的機率。另一方面,會刺激造骨細胞分泌骨鈣素,進一步刺激胰臟來分泌胰島素,加強周邊血糖的應用,因而增加葡萄糖耐受性改善糖尿病人周邊神經病變。

律動與降糖

美國喬治亞健康科學大學使用缺乏瘦體素的幼鼠做實驗,這些老鼠由於缺少抑制食欲的瘦體素荷爾蒙,會不停的進食,直到罹患肥胖和糖尿病。他給這些幼鼠每天 20 分鐘的律動,經過8周後,他發現這些老鼠的【糖化血紅蛋白】(代表長期血糖控制的指標)都大幅降低,甚至比使用降糖藥物還更好,而且多吃、多尿等症狀也明顯減輕。他還發現,即使正常的老鼠經過 4 天律動後,給予大量口服葡萄糖,血糖也能降得很理想。

更重要的是,他們發現律動降血糖的機轉,除了刺激骨鈣素的分泌外,還可以產生免疫系統的抗發炎藥物,另外還可以增加免疫平衡能力。

所以,為什麼說律動對糖尿病患者有幫助,不僅是因為它是一種科學的運動方式,還因為律動更容易堅持,運動是良醫,科學有效的運動永遠是預防和改善很多疾病的良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尿病 全身垂直律動
    全站熱搜

    Bod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