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身減肥不易,如果你不確定該怎麼開始,就更是如此。其實,減肥不能光看體重計上的數字,要真正減到體脂肪(體脂肪係指在體內所囤積的脂肪)不減到肌肉,才是真正的健康瘦。因此,要測量是否達到減肥的目的,不該拿體重計上面的體重值數目來衡量,也不能使用BMI來計算是否減肥成功。而是用「體脂肪比例」,「體脂肪重量」或「腰圍」三個指標。因此,減肥並不是意味著一定得節食或瘋狂運動,你還有第三個選擇,就是使用輕鬆零副作用的全身垂直律動。

body-fat-levels-men.jpg

body-fat-levels-women.jpg

體脂肪是指「人體脂肪」與「體重」之百分比,體脂肪率(%)=體脂肪量(kg)÷體重(kg)×100。肥胖之判定基準為體脂肪率,不是體重。要判斷一個人真正的肥胖程度,除了用BMI做參考指標外 ,另外還要檢測體脂肪率,所得出來的結果會更客觀。正常成年女子體脂肪率超過 30%、成年男子超過 25%,就達到醫學上所謂的「肥胖」。

減肥_插圖-01.jpg

 

 

 

02.png

在正確的瘦身之前,必需先要有正確的認知,也就是肥胖的定義『脂肪過度堆積』。造成脂肪過度堆積的原因,歸根究底,就是身體內的肌肉量不足,吃的東西不能代謝和轉化,都變成脂肪堆積在身體中,也就是吃進去的熱量(攝取食物的生熱效應)大於消耗掉的能量(運動的熱效應、基礎代謝率)。因此,造成肥胖,罹患一些慢性疾病/生活習慣病,如:高血壓、高膽固醇、膽結石、癌症、腦中風、呼吸短促、後背痛、關節炎、皮膚病、靜脈瘤、糖尿病等,所以不只是外表美觀之外,瘦身對於健康的意義更形重大。

減肥_插圖-02.jpg

 

輕鬆零副作用的全身垂直律動塑身原理

全身垂直律動不是經由提升身體的代謝率來降低脂肪,而是透過幹細胞分化,降低分化成脂肪細胞。利用律動刺激間葉幹細胞分化成造骨細胞的同時也抑制了其分化為脂肪細胞的路徑,因而抑制脂肪細胞的生成,降低體脂肪並燃燒脂肪,提升血液中的脂聯素(adiponectin)60%,並刺激全身60兆細胞,促進身體細胞能量消耗,加速血流速度,提升新陳代謝速率,以及促進肌肉收縮,使身體各部位線條緊實。因此,律動會改變身體的組成成份,也就是降低體脂肪,增加體瘦肉並增加肌肉力量與品質以及增加人體的骨質密度。

04.jpg05.jpg

間葉幹細胞分化的方法,如果刺激往骨細胞發育,就不會發育成脂肪細胞,垂直律動可以促使間葉幹細胞朝向增加骨密度並降低脂肪。

06.jpg

圖右邊為律動組,左邊為對照組,律動刺激後幹細胞會往右邊的造骨細胞方向發育,沒有律動則往左邊新生脂肪方向發育。可知透過幹細胞的改變方向, 是減肥的全新路徑,不僅可以與其他減重方法配合,而且有加成作用。

了解上述原理作用後,我們知道全身垂直律動可以達到全身運動的鍛煉效果,但與運動原理不同。律動的運動方式對比單純運動是輕鬆的多,使用者躺在、坐在或站在律動機上都可以達到健身的效果,它是一種類比跳繩的運動方式,在不增加心肺負荷的情況下,通過垂直律動刺激身體的每個部位,達到全身運動鍛煉的效果,更符合運動醫學上最佳的養生運動方式,將身體放鬆到極大化,又可誘發全身肌肉收縮伸張,進而促進全身代謝循環的運動 (因身體越放鬆,血管越擴張,血流阻力趨於最低,末梢迴圈趨於最好,心肺負擔趨於最小) ,這樣的運動方式是最安全有效,又如同氣功發功後的養生保健運動,這是一般減肥運動達不到的效果。也就是說,全身垂直律動是一種嶄新的減肥塑身途徑,可能是唯一非藥物的,不經過代謝途徑,而是經過演化路徑的減肥塑身方法,因此可以單獨使用或與其他減重方法如節食、運動或藥物合併使用。

 

07.jpg

08.jpg

透過律動機減肥塑身,使用方法與改善程度

1、律動運動前先喝200~300cc溫熱開水(不可喝其他冷飲果汁替代)

      目的:稀釋血溶度,降低血流阻力與血管壓力,加速新陳代謝。

2、律動後再喝200~300cc 溫開水。

      目的:促進新陳代謝及補充律動時流失的水分。

 

3、運動時機:飯後一小時使用,使用後2個小時不要吃東西及飲料,只喝200~300cc溫開水,如喝非基因改造無糖溫豆漿,對於緊實皮膚效果更好,有低血糖的人律動 完後,如有饑餓感喝一杯溫豆漿即可獲得緩解。  ★如律動完後在2小時內吃任何食物或飲料果汁,將會讓你變壯,不會有明顯的身材雕塑效果,但整體肌肉密度與激勵將會提升,皮膚也會變緊實。

 

4、運動時間:每次30分鐘,每休息1~2小時即可再使用,效果更好。

                運動量最少每天早晚至少30分鐘,可邊看電視邊律動。

 

5、律動減肥塑身與一般減肥方式不同之處,在於他首重身材雕塑,會讓你身材肌肉從臉消瘦緊實到小腿,因長期律動會大幅提升肌肉品質與肌力,還有骨質密度,因此不見得體重會大幅下降,但你的身材與體態會越趨完美年輕。

09.jpg

減肥_插圖-04.jpg

減肥_插圖-03.jpg

 

12.jpg


arrow
arrow

    Bod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