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覺得頭很暈

有時候上臂麻

有時候又覺得脖子又酸又累

難道是得了頸椎病?

其實也不一定~

shutterstock_189716345.jpg

頸椎病的症狀表現有很多,

像頭暈、噁心、嘔吐、暈眩等,頸肩部疼痛只是頸椎病的症狀之一。

而頸部疼痛並不意味這就一定是頸椎病。

 

都有哪些病容易和頸椎病混淆呢?

不同類型的頸椎病,症狀也是不同的,因此要根據不同類型來進行區分和辨別。

(一) 前斜角肌綜合症

斜角肌綜合症:外傷、勞損、先天頸肋、高位肋骨可刺激前斜角肌,使前斜角肌痙攣、肥大,變性,致使鎖骨上窩部的臂叢神經、鎖骨下動脈受到前斜角肌的壓迫而產生神經血管症狀者,均稱前斜角肌綜合症。

患者有放射性疼痛和麻木感,以前臂尺側小指、無名指為最明顯,高舉患肢,減少上肢重力(下垂時)則症狀減輕或消失,用力拉患肢時症狀加重。少數病患偶有交感神經刺激症狀,如瞳孔擴大,面部出汗,患肢皮溫下降等,甚至出現霍納氏征。

區別診斷

1.肩頸疼痛,拍片後無頸椎病,無其他淋巴類的腫大與炎症,攝頸、胸段正側位片表現頸肋或頸橫突過長或高位胸肋。

2.通過放鬆菱形肌和斜方肌沒有緩解上肢出現放射性疼痛時,神經檢查沒有問題,胸小肌放鬆也沒有效果上肢抓握無力時,經一般放鬆訓練沒有緩解。

3.患側頸前部可摸到肥大、痙攣的前斜角肌肌腹,局部壓痛明顯,並向上肢放射,阿狄森氏征陽性,臂叢牽拉試驗陽性,高舉患肢患肢症狀減輕或消失,自然向下時症狀加重。

 

(二)肩周炎與頸椎病

肩周炎的疼痛一般是頸部的不適合疼痛為主要的症狀,手會發麻同時也會造成運動受限,特別是對於常見的上舉、旋轉動作沒有辦法完成,從而肩周炎會造成三角肌還有岡上肌等地方的萎縮,痛點一般是在三角肌還有三角肌肱骨段。

2017-12-08_141054.jpg

區別診斷

對於頸椎病患者而言,一邊情況下肩膀的疼痛位置是頸部還有肩膀的疼痛為主要症狀。

如果可以上舉的話,疼痛可以有所改善,但是如果是手放下來下垂症狀會比較嚴重,這種疼痛會導致手指麻木等等的不適,而且頸椎病影響到神經,在肩部的放射痛一般還會有燒灼樣疼痛。

對於頸椎病患者而言,如果壓肩膀的話沒有任何痛點,但是如果壓到的是枕骨附著處,在這些位置上都有可能找到痛點

 

(三)頭痛與頸椎病

很多因素都會導致頭痛,大腦是神經的大本營因此也非常的敏感,很多原因都會引起頭痛,頸椎病也是其中一種,那麼如何區分頸椎病引起的頭痛也非常的必要~

shutterstock_524234593.jpg

區別診斷

1、早期枕部、耳後部、耳下部悶脹或酸痛感,逐漸出現疼痛。

2、疼痛部位為前額、顳部、頂部、頸部,有時出現同側肩背上肢疼痛。

3、疼痛逐漸加重,緩解期縮短,持續性存在。

4、疼痛時伴有耳鳴、耳脹、眼部悶脹、頸部僵硬感。

大概40%的頸椎病患者有頭痛,疼痛通常在頸部,向上放射到達後枕部,或者可以到達頭頂部,甚至可以放射到前額部。患者感到活動頸部時疼痛加重,有時頸部活動受到限制,頸椎的退行性變化、頸部的肌肉痙攣、頸椎錯位等都是引起頸源性頭痛的原因,也有些人長時間低頭,肌肉持續收縮以維持姿勢,使肌肉供血減少,繼發肌肉痙攣,進而引發頭痛。

 

最後不免俗還是要教大家日常保養的律動姿勢唷!

肩頸伸展

放鬆肩頸,消除肩頸僵硬疼痛

活化細胞組織

鍛鍊提升頸肩內外肌群張力,改善打鼾

未命名-1.jpg

步驟:頭微抬15~20度角,讓頸部向上延伸,肩膀放鬆站立於機台上,以肩膀為中心,慢慢向前、向上、向後及向下伸展以圓周運動方式進行。

  每一動作伸展約3-5秒,持續5分鐘

 使用強度以個人感覺最舒服的段速效果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