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跑過馬拉松或有長跑的經驗,會有這樣的經歷,跑完後抽筋,肌肉酸痛!最容易抽筋的部位是小腿、大腿前側與大腿後側,這也是好多跑者遇到的問題!

跑完抽筋,最簡單直接的方法是做肌肉反向持續牽拉,到達終點第一時間做賽後的肌肉恢復,但對於有些跑者,尤其是初次跑馬拉松,為完賽,已拼個毫無保留,實在沒有多餘的力氣再用來拉伸動作!

肌肉酸痛,小腿抽筋,沒力氣暖身,不知道怎麼暖身,怎麼辦!

2016年上海國際馬拉松賽終點的好多跑者選擇了用BodyGreen全身垂直律動用來放鬆小腿、大腿,緩解肌肉酸痛,消除肌肉疲勞!你不動,律動替你來放鬆你的肌肉!

1、小腿放鬆

坐姿或平躺將小腿放在全身垂直律動平臺上,開到最高檔,通過律動被動刺激放鬆小腿肌肉,加速血液迴圈,增加小腿肌肉供血。

配合適當的拉伸動作,放鬆修復效果更好!

2、小腿拉伸

弓箭步動作,一腳置於垂直律動機上,後腿蹬直,注意前腿膝關節不要超過腳尖,左右腿交換。

通過這個動作主要拉伸小腿腓腸肌和大腿股四頭肌及膕繩肌,同時有助於腿部血液迴圈和肌肉放鬆。

3、大腿放鬆

大腿放在全身垂直律動平臺上,開到最高檔,刺激大腿肌肉!

4、大腿拉伸

雙腿保持直立,身體前傾同時保持臀部後翹。

有效拉伸和放鬆小腿腓腸肌、大腿後側膕繩肌及臀部深層臀小肌;

將雙腳置於垂直律動機上,通過律動有效刺激下肢肌肉並帶動全身血液迴圈,可有效改善跑步疲勞。

5、全身放鬆

自然站立,由下而上,由外及內,刺激全身肌肉,達到放鬆全身的效果。

結合一些動作姿勢,可強化局部肌肉的刺激,終點緩解某一部位的肌肉酸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