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社會迅速發展,人們生活節奏加快,缺乏健身,加上不良飲食習慣,一些疾病就會找上我們,比如動脈硬化,三高症,頸椎病等,這些疾病會導致氣血逆亂、經脈淤滯,腦部血管由於密集而細小容易腦出血發生中風,即腦卒中,症狀為半身不遂、肢體麻木、舌蹇不語,口舌歪斜,偏身麻木。衛生部2003年慢性病統計顯示,我國每年新增中風病例250萬,每年有150萬人死於中風,而且致殘率和再發率也高,給患者家庭和社會帶來沉重的負擔。目前的醫療水平雖然可以提高中風患者的存活率,但無法消除中風病患者的後遺症。中風病患者的後遺症主要是偏癱,需要接受專業的康復訓練來恢復,主要的康復手段是器材訓練,所以康復器材治療的好壞會影響後遺症的恢復情況。

目前中風病常見的康復器材有康復訓練床、電動直立床、作業訓練平台、助行器等,接受合理訓練過後可以恢復中風病患者的大部分能力。

IMG_2946_

 

近年來發明的一種新型康復器材叫很受關注,叫做垂直律動機,許多中風病患者和其他疾病患者使用一段時間之後過後,恢復效果理想,那麼垂直律動機到底是什麼康復器材呢?它的治療原理又是什麼呢?讓我們一探究竟。


垂直律動機的設計與研發的理論基礎即是來自於地心引力對人體作用為垂直方向,以及美國NASA及蘇聯航天員模擬地心引力環境下的訓練,並且結合氣功和跳繩運動方式。在不增加心肺負荷的情況下,將垂直振動刺激力透過盤面,直接以正弦波的速度與加速度帶動人體上下律動,當垂直律動波運動到身體時,會刺激身體的每個器官組織,從人體的細胞、血管、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骨骼到身體的五臟六腑器官組織和肌肉,引發肌肉等頻收縮達到運動訓練的效果。


中風患者由於腦出血,大腦運動皮層功能受到部分影響,造成神經通路不完整,其控制的肌肉主動運動能力下降,出現肌肉萎縮,需要通過外界的被動運動來輔助和改善中風病患者的主動運動能力,而垂直律動機是一種溫和而又舒適的被動運動器材;當中風病患者使用垂直律動機時,它產生的垂直動波會傳遞到中風病患者的全身各個部位,尤其是中風病患者的偏癱側,帶動肌肉收縮舒張,加速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使受損肌肉和神經細胞獲得充足的營養物質並加速代謝廢物的排除,從而改善中風病患者偏癱側肌肉萎縮和神經傳導通路,進而增強中風病患者的主動運動能力,主動運動能力加強了,中風病患者的生活自理能力就強了,這就意味著中風病患者在恢復在好轉。


垂直律動機的出現讓中風病患者重拾信心和希望,還中風病患者一個健康​​美好的未來。中醫裡有句話叫治未病,意思是未病先防,防微杜漸,垂直律動機對於健康的的人來說可以預防疾病和鍛煉身體,降低社會醫療和家庭支出,並積極響應全民健康戰略。沒有體驗過垂直律動機的人快去感受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