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陳媽媽/家庭主婦

2014/9月一個午後雷陣雨把我最親愛的母親拉進了痛苦的深淵,而BodyGreen垂直律動機卻翻轉了她的生命。

  天雨路滑從腳踏車摔了下來,腰背著地的母親腰椎裂了三節壓扁了一節,這慘況讓身為護理人員的兩個妹妹都不忍看片子,媽媽就這麼咬牙切齒地撐過了三個月痛苦的臥床休養,依靠著自費藥物的施打加速骨裂修復。然而,骨裂修復了,周邊神經的影響卻未能順利復原,消化道蠕動嚴重遲滯,即便促進消化與軟便的藥物介入,媽媽仍飽受腹脹便秘之苦。因前半年必須穿戴著背架,而且因為壓迫的位置是在腰椎,媽媽舉步維艱。即便如此,她仍堅毅的勉強自己撐著助行器運動行走,每走一步,豆大的汗珠就像紀錄足跡一般的滴落在地上,叫人看了真的捨不得。我們也照著吳神父撰腳底按摩書籍,試著藉由穴位刺激的方式讓腸道盡可能地消化蠕動,就這樣不到四個月的時間,媽媽瘦了一大圈。

  正巧有機會接觸了BodyGreen垂直律動機,在我親自測試兩週改善肩頸緊繃痠痛後,我請媽媽也試著使用機器,第一週,媽媽坐在板凳上,只有腳底接觸律動機,藉著垂直律動讓媽媽練習訓練因臥床三個月而萎縮的小腿,也學習熟悉律動的震動感受;接著,媽媽直接將板凳放在垂直律動機上,整個人採坐姿律動,才坐上去不消五分鐘,媽媽開始打嗝,這響亮的打嗝聲宛若產房內的嬰兒哭聲,讓我們全家齊聲歡呼!接著,媽媽便開始有便意,我高興地攙扶媽媽進廁所,當媽媽順利排便的那一刻,我是熱淚盈眶的,媽媽佝婁著走出廁所後跟我說:這台機器真的能救人!

  於是,媽媽每天幫自己安排5次的律動時間,先喝300c.c.溫開水,律動完後再補充富含蛋白質水份纖維質的豆漿,媽媽一點一點的進步,從坐著訓練到扶著高椅背,到兩個月後完全可以獨自站立,本來鼓脹的腰腹因為律動蠕動而正常進食與排便,消瘦的雙頰也開始豐盈了回來,更重要的是他原本萎縮的小腿也漸漸地長回了小腿肚,現在的活動狀態雖然不如跌倒前的靈活,但已經可以爬幾階的樓梯,輕鬆轉身上下車,即便現在已經能自在自如的行動,媽媽仍然每天安排3-5次的律動訓練,讓自己的肌耐力與骨質密度慢慢強壯起來。

  由衷感謝BodyGreen垂直律動機翻轉了我母親的人生,也希望媽媽的親身實證能夠幫助更多因故無法運動的朋友,只要輕鬆地坐上去或站上去,就能開始運動訓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