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肩頸不舒服~那真的是太慘了!

很多不舒服,其實都是可以被自己治癒的

不過前提是:你要瞭解它~

shutterstock_179874062.jpg

現在又到了天氣轉涼的時候,小編的好朋友最近總覺得頸椎不舒服,希望小編能夠給她按一按,可能很多人也會這樣吧,如果頸椎不舒服就想著捏捏就好了,其實呢!並不是!沒有搞清楚原因亂捏一通可是不會解決問題的哦~-

都有哪些症狀呢?

不同的致病因素導致的症狀是不一樣的,今天就先來看看致病的因素有哪些。

致病因素

頸椎介於頻繁活動和重量較大的頭顱與缺少活動而比較穩定的胸椎之間,其活動度很大,負重也多,在解剖上又相對比較薄弱,四周缺乏其他骨性保護,易受外力直接打擊,尤其是下頸椎及其周圍軟組織容易發生勞損性病變。

2017-11-21_135934.jpg

進入正題~

主要的原因可以分為兩大類:先天的和後天的

先天主要是:頸椎結構的發育不良(先天性小椎管、頸椎退變等是一些頸椎病發病基礎),頸椎中央椎管、神經根管狹小者頸椎病的發病率比正常人高。

shutterstock_639402205.jpg

後天的因素:外傷,傷到了頸椎,打破了頸椎自身的狀態,導致力線的偏移,或者是環節上的無序,都會對頸椎產生一個潛移默化的影響,比如外傷之後,雖然恢復了,但是總是很容易疲勞或者是產生不適。

慢性感染:主要是咽喉炎,其次為齲齒、牙周炎、中耳炎等,這些部位的炎症刺激頸部軟組織或通過豐富淋巴系統引起頸枕部軟組織病變風。

2017-11-21_142855.jpg

寒濕因素:外界環境的風寒濕因素可以降低機體對疼痛的耐受力,可使肌肉痙攣、小血管收縮、淋巴回流減慢、軟組織血循環障礙,繼而產生無菌性炎症。因此,風寒濕因素不僅是誘因,也可作為病因引起病變產生症狀,這個跟空調吹出來的肩周炎很類似!

2017-11-21_142929.jpg

不良姿勢:如躺在床上看電視、看書、高枕、坐位睡覺等;在車上睡覺,睡著時肌肉保護作用差,刹車時易出現頸部損傷。 

勞損:長期使頭頸部處於單一姿勢位置,如長時間低頭工作,易發生頸椎病,小於30歲的頸椎病人,多從事需長時間低頭的工作性質。

我到底是啥病?

頸椎病主要分為以下六種: 

1. 頸型頸椎病

  • 主訴頭、頸、肩疼痛等異常感覺,並伴有相應的壓痛點。
  • X光片上頸椎顯示曲度改變或椎間關節不穩等表現。
  • 應除外頸部其他疾患(落枕、肩周炎、風濕性肌纖維組織炎、神經衰弱及其他非椎間盤退行性變所致的肩頸部疼痛)。
2.   神經根型頸椎病
  • 具有較典型的根性症狀(麻木、疼痛),且範圍與頸脊神經所支配的區域相一致。
  • 壓頭試驗或臂叢牽拉試驗陽性。
  • 影像學所見與臨床表現相符合。
  • 痛點封閉無顯效(診斷明確者可不作此試驗)。
  • 除外頸椎外病變(胸廓出口綜合症、網球肘、腕管綜合症、肘管綜合症、肩周炎、肱二頭肌腱鞘炎等)所致以上肢疼痛為主的疾患。
3.   脊髓型頸椎病
  • 臨床上出現頸脊強損害的表現。
  • X線片上顯示椎體後緣骨質增生、椎管狹窄。影像學證實存在脊髓壓迫。
  • 除外肌萎縮性脊膀例索硬化症、脊髓腫瘤、脊髓損傷、繼發性粘連性蛛網膜炎、多發性末梢神經炎。
4. 椎動脈型頸椎病
關於椎動脈型頸椎病的診斷問題是有待於研究的問題。

👉曾有猝倒發作。並伴有頸性眩暈。

👉旋頸試驗陽性。

👉X線片顯示節段性不穩定或樞椎關節骨質增生。

👉多伴有交感症狀。

👉除外眼源性、耳源性眩暈。

👉除外椎動脈I段(進入頸6橫突孔以前的椎動脈段)和椎動脈III段(出頸椎進入顱內以前的椎動脈段)受壓所引起的基底動脈供血不全。

👉手術前需行椎動脈造影或數字減影椎動脈造影(DSA)。

5.   交感神經型頸椎病

床表現為頭暈、眼花、耳鳴、手麻、心動過速、心前區疼痛等一系列交感神經症狀,x線片有失穩或退變,椎動脈造影陰性。

6.   吞咽困難

食管壓迫型頸椎病頸椎椎體前烏嘴樣增生壓迫食管引起吞咽困難。

以上,就是幾大典型的頸椎病症狀了,但是一定要注意,並不是所有的肩頸不適都是頸椎病哦!

 

最後,小編也提供一個肩頸放鬆的姿勢給你們日常保養喔!

跪姿 - 肩頸放鬆

建議段數:以自身最舒服的段數

1404180289

訓練方式與目的:

1.手放在設備上,手伸直,肩頸放鬆

2.放鬆肩頸、雕塑手臂

3.手腕放鬆

4.活氧頭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