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周同學/學生

從小我就受到「異位性皮膚炎」的困擾,雖然這種過敏反應不會造成生命危險,但長期下來,奇癢難耐的症狀造成許多生活上的不便,而醫生永遠的答案都是「這個長大就會好,過青春期就沒事」,這句話讓我感到很放心,畢竟能自癒不吃藥當然是最理想的。

想不到國中之後病情發作次數不減反增,只要季節稍有變化,身體就開始有所症狀,每次就診醫生只會敷衍地說無法根治只能控制,隨即開了類固醇和藥膏草草了事。病情依舊無法好轉,加上類固醇治標不治本,無法長期服用,最後,我開始嘗試中醫,從根調整體質。

即使跟著醫生指示,症狀還是故態復萌,但父母不肯放棄,終於找到一位抓痧的物理治療,看到有患者因為這樣痊癒,心中又重新燃起希望,沒想到過程比想像的還要痛苦很多,從前累積的大量毒素使我嚴重脫屑、手腳緊繃,宛如身上被打入鐵釘僵硬,但老師告訴我這只是個過程,只要配合運動定能康復的更快。

只是走路都很困難了,運動對我根本心有餘力而不足,感謝老師介紹『垂直律動機』,這能讓不方便運動的銀髮族、患者及懶得運動的人在室內也可達到運動效果的產品,透過垂直律動方式,對於氣血循環,肌肉放鬆都有一定效果。開始做完覺得很不舒服,起初擔心體質不適導致身體發出警訊,後來經專業人員了解,因本身毒素還有殘留體內,所以暫時會有好轉反應,隨後會慢慢減退。經每天四到五次的重複循環,持之以恆到現在半年,效果明顯改善,再配合中醫及食療,已康復快八成,現在的我也能比較正常的去運動,恢復正常生活,走入人群。
最後,希望有相同困擾的人不要灰心、喪氣,雖然痛苦但沒有失敗的人,只有放棄嘗試的人,每當跟別人分享這漫長的尋醫之旅,常聽到有人跟我說「 很勇敢」,「如果是我可能活不下去」之類的話,其實我也和一般人一樣會感到害怕,在轉變過程中看到光線還會瑟瑟發抖,也有感到意志消沉的時候,但諱疾就醫及在意他人尖酸刻薄的話語是永遠無法解決問題的,很感謝一路上陪伴的家人、貴人以及垂直律動機,讓我震走疾病,動出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