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年總是讓人懷念的,可對於某些人就一點都不懷念!!

一想起童年,心理陰影就無限的擴大,因為對於他們來說童年就是一部黑暗史……

排座位從來沒超過第三排!!

有一回我坐第二排,班上身高最高的男生說自己近視看不清黑板,老師居然把他調到我前面第一排去坐,從此我沒在看見黑板過,尤其是他站起來的時候,不僅我看不見,整一排都看不見,那時候真想用筆戳他!

上體育課就站在老師眼皮子底下!!

因為個子矮,身體協調性不好,所以很不喜歡上體育課,又是因為個子矮,不得不站在最靠近老師的位子上,然後一教什麼新動作,就要他看得見的人來做示範,躲都躲不掉,最可怕的就是體育課拉單槓什麼的,我跳起來也勾不著好嘛!?

 

這些都是矮子族深刻的心聲,他們都曾經無數次做白日夢……

如果能回到過去,一定要想盡一切辦法長高!!

 

別人都說運動是可以長高的,生物老師告訴我們決定人體長高的關鍵因素之一是(骨骺板)內正在發育的軟骨數目與大小;還有一個因素是生長因素,生長激素是同人體腦下腺分泌的荷爾蒙,也是人體主要的荷爾蒙之一,它掌管生長發育與細胞的複製,孩童發育時缺乏生長激素會發育遲緩或停止發育。

運動則是非常好的機械力刺激,小孩需要適當中等程度運動,刺激(骨骺板)的發育以及促進生長因素的分泌,例如打籃球、跳繩等跳躍式的運動。

 

話說回來,無論是孩童時期的我們還是現在的孩子,有那個時間嗎?

堆成山的作業占滿了孩子課後的所有時間,孩子們哪還有時間去運動??

所以說如果當年人人都有一台律動機就好了!!

因為垂直律動協助青少年骨頭發育與長高:

  • 垂直律動會增加生長荷爾蒙的濃度,這些是刺激長高的最重要的荷爾蒙;
  • 垂直律動會刺激骨骺處的機械力感受器,產生新骨增生與蝕骨壓抑作用,刺激長骨骨骺的增生;
  • 律動刺激孩童和青少年的下肢長骨及脊椎骨;
  • 不用花費太多時間出去運動,既節省了時間又能避免運動傷害。

​​​​​​​最重要的是垂直律動對孩子的身體沒有任何副作用,家長可以放心的給孩子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