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風辦了健身房的會員卡,結果因為天氣、工作、身體.....等原因,會員卡都停滯半年了.....

在FB曬跑步記錄,打了兩天卡就再也沒有了動靜.....

一時心血下載了運動APP,點進去規劃了運動計畫後就擱置一旁.....

運動一天不難,難的是把它變成一種生活習慣

運動是良藥

經常有人問我:“我現在開始健身,是否為時過晚?”

我經常回答說:“正是你這樣的年齡,才需要健身呢!”因為隨著我們年齡的增大,肌肉結構以越來越快的速度萎縮。對於此,最好的藥方是健身!

摘自《施瓦辛格健身全書》

1.生命在於運動

運動本身可以促進人體的內分泌變化,大腦在運動後會產生一種名為腦內啡的物質,人心情的好壞,同大腦內分泌出來的內啡肽的多少相關,運動可以刺激腦內啡的分泌,腦內啡因此也被稱為“快樂激素”或者“年輕激素”,它能讓人感到歡愉和滿足,甚至可以幫助人排遣壓力和不快。

2.運動有助於睡眠

據調查,因失眠而引起心臟病、高血壓、癡呆、猝死的概率是正常人的5-7倍,其中80%有3年以上的失眠病史,約50%失眠症患者伴有各種精神疾病。睡不著、睡不好,已成為當今流行的“公共疾病”,嚴重影響到人們的健康、工作、社交和生活品質,科學研究表明,適度的運動有助於改善失眠多夢的狀況,促進新陳代謝,增強體質,改善健康狀況。

3.控制體重 保持身材

目前肥胖及其相關代謝性疾病發病率呈逐年上升趨勢,成為危害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久坐、運動不足的生活方式或高熱量飲食是影響健康的重要原因,因此,適當增加運動和控制飲食是防控這些疾病的基礎手段。

4.延遲衰老 延長壽命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的各項功能都會有所衰退,而堅持運動會增加肌肉量,令人年老也能依然有一個好體魄,並且運動能讓身體各系統功能衰退速度變慢,延長壽命,國外報導,人到中年後,堅持運動能將生理衰老推遲12年之久。

5.運動提高大腦機能 提升智力

人們經常用“四肢發達,頭腦簡單”來形容運動的人,但其實愛運動的人頭腦一點都不簡單。運動不僅能增強人的體質,而且能促進大腦發育,改善和提高大腦機能,有助於智力開發,運動過程中,人們通過記憶運動的動作、要領,能夠增強人的記憶力。

 

影響運動堅持性的因素有哪些?

每個人都有享樂精神,天生懶惰與好吃,這兩者都是存在於屬於人類的"七宗原罪"裡面,屬於人性的根本。

所以,我們要更瞭解它,就為了在健身與運動中更好地發展自我。只有真正瞭解了“影響運動堅持性的因素”及“運動行為堅持的管理和干預”,才能更好更高效的堅持運動!

運動動機運動氛圍運動堅持性這三者密不可分,運動氛圍(人際關聯、自然關聯和資訊獲取)和運動動機(自我突破、能力、自主選擇和個人投入)對運動堅持性均起部分仲介作用。 只有處理好這些因素,才能達到堅持運動的效果。


當健身熱情消耗殆盡的時候,你健身鍛煉的頻率就會減少,訓練效果也會大打折扣,一次逃避訓練之後,很可能會導致更多次逃避。

運動那麼好,你還找理由不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