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王太太/家管

  媽媽今年90歲,在2015年3月的時候不小心跌倒,髖關節骨折無法走路,從那個時候開始身體就開始變差,腦部嚴重退化,又憂鬱、食慾也不好,到了9月的時候幾乎無法進食,嚴重的營養失衡,還有貧血症狀,10月時到醫院檢查,醫生說媽媽的這種情況需要輸血和灌食,但當時我和其他兄弟姊妹覺得灌食是非常不好的,也一致反對灌食,我們非常擔心媽媽的身體日漸衰落,但又找不出原因,不曉得怎麼去幫她。

  我媽媽之前還沒行動不便的時候,她很愛運動和走路,所以我和姐姐討論說,媽媽應該是上次跌倒後身體沒辦法正常運動,所以才會代謝不好,食慾不良,如果能夠讓她動一動使他的代謝好一點,我覺得她是可以自主進食的,這時剛好看到輪椅律動機,深入了解之後覺得對媽媽會有很大的幫助,所以我們就把輪椅律動機帶到養護之家請他們讓媽媽早晚律動15分鐘。

  從去年出院到現在將近一年,這一年期間她身體有明顯的進步,這一年也沒有再進出醫院,精神記憶力也一天比一天更好,由此可見他是有在慢慢恢復的,看護也跟我說媽媽的代謝有在恢復,現在可以不用通便就能自行解便,食慾也從以前都吃不下到現在會主動說要吃些什麼,食慾非常的好,不需灌食,也都能自己進食。

  我覺得這都歸功於輪椅律動機,因為有律動的時候腸胃就會蠕動,只要能吃得下食物並吸收,身體就會一天一天的健康,媽媽身體健康,就不會造成做子女的擔心跟負擔,現在每次只要去看我媽媽,都可以看到她的笑容,我感到十分滿足,用對方式,生命是可再創奇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