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成人嚴重失眠定義為每晚存在睡眠障礙如入睡困難或早醒且持續至少2周。

最新調查發現,台灣慢性失眠症盛行率為11.3%,大約每10位民眾就有1人深受慢性失眠之苦,其中高齡長者、女性等兩大群族,失眠的比例較10年前還高。

分析研究數字,近十年來,女性失眠比率有增無減。2006年女性與男性慢性失眠分別是13.2%9.9%,到了2017,女性與男性慢性失眠分別是13.9%8.6%

睡不著是病

睡眠不足不僅僅是犯困而已

失眠睡眠障礙都是從作息不規律...不重視睡眠時間...偶爾熬夜...經常熬夜...一步一步惡化來的

1.珍愛生命 遠離手機

「熬夜」的圖片搜尋結果

手機影響睡眠不僅僅是因為它好玩,它還會使人大腦很活躍,不易入眠之外,會發出光線的電子產品都會減少人們生成褪黑激素總數大概22%

直接影響便是讓人始終處於淺睡眠,即使你能夠睡著,大腦其實也並沒有得到足夠的休息。

2.醒醒吧!週末補覺救不了你

專家說,偶爾賴床並不會給我們的健康帶來危害,但是一周接著一周經常這樣就會嚴重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

研究表明,我們在上班和週末的睡眠模式差異會增加我們超重以及患糖尿病和心臟病的幾率。

根據《國際肥胖雜誌》上發表的研究,僅僅兩小時的睡眠時差就足以引起健康問題。

其實週末補覺,也有講究,時間過長會影響生理時鐘,多睡的時間也會變成無效睡眠,比平時多睡2個小時足夠了。

調理好生理時鐘才是根本,而且週末的時間騎自行車兜兜風,看一場電影,去喜歡了很久的飯店享受一頓大餐...

要知道除了賴床還有很多有趣的事情更值得花時間~

3.被窩的品質,決定睡眠的品質

躺平後枕頭有一個拳頭的高度,大概 8-10 公分

大家可以自我測試一下:

當躺下時,下巴最低處若朝天,就表示枕頭太低;若下巴往下壓,則表示枕頭太高;下巴應保持水準,才是舒服且正確的枕頭高度。

 

 

人體臀部、肩部、腰部三處的肉肉多少不同;基於身體正常曲線的原因,對床的軟硬要求也不同。

 ​​​​

4.拯救晚睡,睡前半小時很重要

比如計畫十一點入睡,那麼十點半就可以開始準備了~

點個香薰,洗個香香的熱水澡

開始調暗手機和室內的燈光

拒絕濃茶、飲料

放一些舒緩的輕音樂

5.請適度運動

運動有益睡眠,但是睡前做運動則會降低睡眠品質。

臨近入睡,應該避免做劇烈運動,大量出汗,睡前肢體處於興奮狀態,體溫過高,都會降低睡眠品質。

睡前可以用按摩、做瑜伽等方式放鬆肌肉,促進睡眠。

睡覺前簡單的壓腿,然後在床上自然盤坐,自然呼吸,感覺全身毛孔隨呼吸一張一合,若能流淚打哈欠效果最佳,到了想睡覺時倒下便睡。

6.律動調理最好的在最後面

全身垂直律動機模擬跳繩及氣功顫抖功的原理,使用機械力將人體往上推後,機械力停止時,人體受地心引力自然下掉,透過以3-9Hz的溫和低頻衝擊,科學安全地刺激全身每個部位,從細胞、血管肌肉、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骨骼到身體的五臟六腑組織,使人體處於氣血循環通透、放鬆舒適態,從而達到改善睡眠的效果。

BodyGreen全身垂直律動機通過有節律性的上下垂直律動,可以促進您全身肌肉的放鬆和舒緩緊張工作後的壓力。讓你感覺回到嬰兒時期在媽媽的懷抱裡安穩、舒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