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你的微循環出現了問題......

到底什麼是微循環?

大江大河靠千萬條支流彙聚,人的動脈、靜脈離不開微血管,這種“小支流”和“管道”的來回運送以補充人體組織細胞的營養物質的過程,稱為人體的微循環。若毛細血管不通暢,就好像一塊塊秧田的“水渠”受阻,得不到足夠的營養和水分,秧苗就會枯死一樣,人體的臟器也會因此面臨衰老,產生疾病。所以,一個人只要微循環功能好,就是一個健康的人,就能延年益壽。微循環一旦出現問題,各種疾病都會來找你!

看看微循環專家們是怎麼說的:

趙克森教授 -  第一軍醫大學、中國微循環學會副會長

微循環是血液流經細小的微動脈,經過毛細血管,流向微靜脈的迴圈,它的主要功能是向組織細胞運送氧氣和養料,帶走細胞產生的二氧化碳和其它代謝產物。因些微循環對保證組織細胞的正常代謝和功能有重要的作用。許多疾病,如炎症、休克、燒傷、創傷、腫瘤等,均有微循環障礙,它帶來淤血、水腫等一系列的病理變化。因此改變微循環不論正常人或病人均有重要的意義。對正常人來說,改變微循環,帶給組織更多的氧氣、養料、帶走組織代謝產物,有助於身體強健和恢復疲勞。對某些病來說,微循環紊亂是發病的一個中間環節,改善微循環有助於病症的康復。

袁申元 -  北京同仁醫院教授、中國微循環及血液流變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微循環的功能、形態和代謝的完整,是維持人體器官正常功能的重要條件……40年來國內外的研究表明,許多疾病都伴有不同程度、全身或局部、急性和慢性微循環障礙。

錢冠清  - 中國醫學科學院血液學研究員

微循環的基本功能是保證臟器組織的血液灌注以維持正常生理功能。由於組織的血液灌注不足而引起病理、生理變化是很多疾病的基礎或發病機理中的環節。

(人體手腳微循環圖)

微循環是如何影響健康的?

人的心臟猶如水泵一樣,使全身血液流動;分佈全身的大小血管,則像“長江”、“大河”是運送血液的通道;相當於頭髮絲二十分之一的毛細血管,如同灌溉的“管道”。人體主要靠血液輸送養料和清理廢物,並通過毛細血管與組織進行交換。若毛細血管不通暢,就好像一塊塊秧田的“水渠”受阻,得不到足夠的營養和水分,秧苗就會枯死一樣,人體的臟器也會因此面衰老,產生疾病。
也就是說,當微循環發生障礙, 血流量不足時, 就會導致組織器官功能不全或衰竭, 從而誘發多種疾病。

與微循環相關的常見疾病

痔瘡:是肛門附近的靜脈血管回流受阻,引起血管長期擴張、淤血所致。只要改善肛門的微循環,使血流暢通,改善淤血狀態,就能有效地化解痔瘡,消除疼痛。

腋臭和腳臭:體臭的主要原因是大汗腺分泌旺盛,分泌出的大量汗液被細菌分解成不飽和脂肪酸,而產生特殊氣味。改善局部微循環使汗液能及時排出體外,則減少了細菌作用於汗腺分泌物的機會,從而抑制體臭。

 腦部微循環障礙:微血管擴張彎曲,毛細血管數目減少,紅細胞聚集血流緩慢、停滯和微血管阻塞、血管周圍水腫、出血等均引起腦血管供血不足,使腦細胞得不到足夠的氧氣和營養物質,同時細胞的代謝產物因血流不好不能充分排出,因而導致頭疼和眩暈、失眠、多夢、記憶力衰退、重者發生中風、偏癱、老年性癡呆等一系列的腦功能障礙。

 心血管系統發生微循環障礙:心臟細胞營養不足、心肌缺氧導致胸悶、心慌、心絞痛、心率不齊重者發生心肌梗塞;

 風濕病:主要表現為關節局部紅腫熱痛。風濕病人的微循環有明顯的毛細血管水腫,血管基底膜破壞的病理變化,所以改善微循環就可以改善微循環血管的狀態,消除腫脹,減輕疼痛。

 高血壓病理變化:微細動脈改縮痙攣,引起血管阻力增加導致高血壓,並且紅細胞聚集成團,血液粘滯度增高,血流緩慢等變化。故人體微循環功能障礙是高血壓的病理變化基礎之一。

糖尿病:經臨床觀察,糖尿病患者的微血管管徑不均,管壁模糊,畸形增多,出現微血管瘤和白色小微栓;紅細胞聚集,血流變慢、停滯。

所以糖尿病病人也是一個微循環障礙的患者。臨床試驗證明,改善微循環為治療糖尿病提供了一個新的有效方法。以延緩皮膚的衰老,保持肌膚的活性。

經痛:用中醫的話來說:“通則不痛,痛則不通”,經痛婦女都有臍下覺涼,小腹下墜的感覺,這主要是氣血運動不暢的表現,改善局部的微循環,變不暢的氣血為通暢,則能減輕疼痛。

衰老:隨著年齡的增加,皮膚微血管減少,皮膚供血開始衰退,主要表現為鬆弛、彈性減低,加上紫外線的照射,容易形成黑斑、雀斑及皺紋,改善面部的微循環,增加營養物質的供給,加速代謝產物的排出,可以延緩皮膚的衰老,保持肌膚的活性。

還有很多疾病:包括人體各部位的衰老,無不與微循環障礙有關,包括: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腦缺血、中風以及各種關節、肌肉疼痛、頭痛、糖尿病及其併發症,各種炎症性疾病、休克、婦女痛經甚至癌症的擴散以及身體疲勞、無力、皮膚及人體的機能衰退等均與微循環不良或障礙有密切關係。

中國微循環學會會副會長趙克森提出:微循環障礙會引發人體414種疾病和33種腫瘤,是萬病之源!

如何改善微循環?

改善微循環較好的方式就是運動,但切勿盲目運動。因為運動不僅能夠提高人體的迴圈能力,修復細胞,促進血液及其它津液流通,使各個器官得到均衡營養,增強新陳代謝,提高人體免疫力,還能啟動人體的自癒系統,達到預防和治療疾病的效果。

但是很多人要麼是不想運動,要麼是不會運動,當然也有運動不便的人士,所以普通的運動方式適用人群也十分有限,但被動運動適用範圍和人群就比較廣泛,而被動運動最好的實現方式是借助律動設備來進行。

(各大醫院和高校對於律動課題的研究)

之前說過,律動在改善高血壓、糖尿病、中風、骨質疏鬆等慢性病方面都有較好的效果,但部分人還是不瞭解律動的功效和機理。其實律動正是通過全身垂直律動的方式促進全身血液的迴圈和流通,進而改善人體的微循環系統,增啟動人體的自愈系統,所以才能夠實現改善各種慢性病的作用,這是一個全面聯動的過程。人體是一個整體,牽一髮而動全身,從源頭來改善不但行之有效,而且會事半功倍。

目前關於律動的研究已經非常成熟了,國內外已有大量的文獻證明了律動在改善身體機能方面的作用,國內也有很多的專業醫院和大學在研究律動在改善慢性疾病方面的積極作用。

 

最後,全身垂直律動設備是上下垂直方向運動的設備,完全不同於左右搖晃的“甩脂機”等設備。

垂直律動的理論源于人體成長與運動皆受地球地心引力影響,因此對於人體來說,採用垂直方向運動、保健是安全有效的方式,而左右的甩晃的設備則會對人體的內臟器官造成較大的傷害,因此不建議使用左右甩晃的設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