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相關調查顯示,很多人都存在便秘的困擾,女性和老人的比率更高!要確定自己是不是便秘族中的一員,如果你滿足下面條件中的至少兩條那麼你就“中獎了”:

1、每週排便次數少於3次;

2、排出的便便1/4以上的質地都很硬,就像驢屎蛋

3、排便很費勁,可能還需要輔助辦法才能排便,拉完還覺得意猶未盡。

便秘往往是腸道神經和肌肉團隊配合不再緊密導致的(也就是說他倆可能由於恩怨產生了隔閡,不再親密無間的配合彼此的工作了)。多數便秘的情況下,消化還是以正常的速度進行的,一直到了大腸的最後一段,腸道神經和肌肉才出現意見分歧,在【要不要把便便排出去】的問題上難以達成共識。

而且50%的人都體會過旅途中的便秘,尤其是前幾天,總也不能順利地“完成任務”。腸道是個有強烈習慣依賴症的傢伙,腸神經會記下我們愛吃什麼,什麼時候吃,每天運動多少,喝多少水,什麼時候睡覺、起床、上廁所。如果一切如它所料,它幹起活來就會精神抖擻,認真監督腸道完成工作。

但是當我們到達一個陌生、混亂的世界的時候,大腦感覺到了新鮮的刺激,可是腸道卻覺得被背叛了......  所以旅行對腸道來說,簡直就是懲罰。建議大家在旅途中也要好好的照顧腸道,讓腸子安靜、舒適的完成大事。

對於輕度便秘患者(時間不長、程度不重),今天就叫你們幾招,讓你的腸子克服心理障礙、重現活力。

1、多吃膳食纖維幫助增加腸胃蠕動

膳食纖維在小腸內不會被消化掉,它們在抵達大腸後會四處“敲門”拜訪,通知各位:“我來了,放我出去!”

對便秘最好的是 洋車前子殼 和 李子 ,這兩種食物不僅富含粗纖維,還有一種特殊的成分,可以幫助腸道吸收更多的水分,讓便便濕潤、柔潤、有彈性,一般堅持兩三天就能看到明顯效果。

 

所以在你旅行前一天可以開始吃一點這些,或者在行李箱裡放點。如果來不及可以直接從藥店買30克粗纖維,就足夠一天的量了。如果一點都不注意,出差的時候便秘、有口臭就尷尬了,但是只吃膳食纖維不喝水也沒用,因為那些膳食纖維會由於水分不足變成硬邦邦的一團。

2、多喝水  

身體缺水的時候,腸道就會從便便中抽取水分來補充給身體,如果便便已經很硬了,還不多喝水,那就會更硬。但是你不用擔心便便已經夠柔軟了,喝再多的水便便會不會變得更軟!不會!

尤其再出差的時候,車上、飛機上的空氣都非常乾燥,會吸走我們體內的水分,所以強烈建議你多喝水,一定要比平時喝的更多,這樣才能把流失的水分補回來。

3、千萬不要憋大便

按時上廁所是你和腸道之間的不成文規定,如果到點了,腸道給你發來了信號,你卻無視,硬是憋著,這就算破壞規矩了。腸道想按照規矩辦事,你不幹,現在腸道神經只能配合肌肉將便便往回運,等待下一次機會。一來二去,連續憋便的後果就是便秘。而且,在等待的時候,腸子還會回收些水分走,所以等待的時間越長,便便就越硬,你排便也就更加的困難。

所以想排便的時候一定要 “排除萬難” 馬上去!人有三急,一定不能憋著!

4、補充益生菌和益生元

有益的活性微生物和它們最愛的食物(能幫助它們在大腸內繁殖)能為疲倦的腸子注入新的活力。可以經常喝一些富含益生菌的飲品和食物,當然你也可以諮詢藥房。

5、適量運動

研究表明,只有高強度的運動才能對腸道蠕動起到一定的促進作用。所以如果你還沒有準備好汗流浹背,只是為了排便便的話,你就不必強迫自己出去走一圈了,試試被動運動也是不錯的選擇。

目前在被動運動領域做的較好的就是 BodyGreen ,將被動運動融入機台,衍生出了被動運動器材 — 律動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BodyGreen不僅有律動機,還將律動機融入家居,衍生了很多的律動沙發等律動家具產品。

律動就對於改善便秘的效果確實是立竿見影的,這也是很多人使用後津津樂道的。簡單來說使用律動機能夠有效的促進腸胃蠕動,促進周邊血液迴圈,讓你很快有排便的感覺。尤其是在律動前喝點溫水再律動,將會有驚喜的效果。

那麼今天就教大家怎麼通過垂直律動機來讓我們的腸胃動起來,讓可怕的宿便遠離我們
運動前可以先喝200ml的溫開水潤潤腸胃。

動作要領:自然站姿,深呼吸手向上,手相互勾住向外用力5秒。吐氣雙手放鬆向下回到自然站姿,重複動作。
頻率範圍:在3-4檔位比較適宜,個體感受不同可做調整。

動作要領:雙手自然下垂,腹部和腰背放鬆。
頻率範圍:在3檔位比較適宜,個體感受不同可做調整。

動作要領:盤腿坐在垂直律動機上,可用右手在肚子上做順時針的推揉,推揉的力度稍重要滲透到內部。
頻率範圍:在2-3檔位比較適宜,個體感受不同可做調整。

如果以上講的統統不管用,那麼在這裡還有幾條忠告:

如果是頑固性的便秘,說明腸道神經已經不僅僅是紊亂或者賭氣了,它們需要更多的關懷和説明。

如果你試了許多方法還是對廁所望之卻步的話,那建議務必去醫院好好檢查一下,看看背後有沒有隱藏一些別的身體問題。

比如隱形糖尿病 或者甲狀腺的問題,再或者你天生就是個慢消化的便秘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