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世界各地的老齡化速度加快,運動和抗衰老成了相關領域的熱門主題。

為此『第七屆上海"運動與健康"國際高層論壇暨2016年上海市研究生學術論壇』於2016年5月6日-8日在上海體育學院舉辦。

本次論壇主題為:運動與老年健康:老年癡呆的運動預防與干預論壇邀請了國際運動與阿茲罕默症研究領域的著名專家學者和國內知名專家學者做精彩學術報告。

本次論壇旨在促進運動人體科學、老年醫學與基礎醫學研究領域裡的國際、國內學者之間的交流,提升運動與老年健康、運動與抗衰老、運動與老年病干預等領域的學科交叉研究水準,減少如老年性癡呆、帕金森病等老年病的發生和危害,應對日益嚴峻的老齡化問題。

由於是運動與老年健康領域的國際性論壇,參與論壇的除了有來自各個國家專業的教授,還有眾多運動與健康領域的學生和研究人員,現場幾乎座無虛席。

其中遠道而來的臺灣陽明大學運動健康科學研究中心主任陳俊忠教授現場發表了題為“多面向運動對失智老人的大腦健康和認知功能改善效益”的報告。

當他說自己即將60歲的時候,現場一片譁然,繼而想起了熱烈的掌聲。因為陳教授看起來比同齡人要年輕很多,大概是40歲的樣子!那相信陳教授年輕的時候也一定是很迷人的!

當然陳教授不僅看起來年輕,專業報告做的也非常的精彩,講到了目前失智症嚴峻的現狀,對此也提出了應對的方案,他提到藥物加運動干預是目前較好的應對方案。

他提出的運動方案中的運動干預,有兩點讓人印象深刻:一是定期的專業太極運動;二是律動療法。

研究得出,律動這種模擬跳繩的上下運動,能夠實現對失智症患者進行運動干預,在降低患者發病幾率方面有很大的貢獻。會後許多專業人士紛紛到尚體律動區體驗律動。

現場的律動設備,如:律動機、律動沙發、輪椅律動、水平律動床,給今天的論壇增加了體驗環節,在體驗的同時,他們也對這種被動運動律動贊許有加!

除此,很多人對現場的等速肌力訓練也非常的好奇,忍不住要親自體驗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