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爾蒙(hormone)也就是激素,源于希臘文,意思是“啟動”,它是人體內分泌系統分泌的、能調節生理平衡的激素的總稱。它不但影響一個正常人的生長、發育及情緒表現,更是維持體內各器官系統均衡動作的重要因素,它一旦失衡身體便會出現病變。所以一個人身心是否健康,荷爾蒙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為了讓大家更好的瞭解到荷爾蒙的重要性,下面我們就用幾個問題來說明:

1、衰老的主因是荷爾蒙分泌不足

20025月在世界抗衰老會議上,一位工作超過三十年的腫瘤專家—義大利的凱奇博士陳述道:“自有文明記載以來,人類一直以為機體衰老是無法避免的。但經過多方研究認證,我們認為人體喪失青春與活力,逐漸老化的過程並不是正常的生命旅程,而是一種生理機能缺乏所造成的疾病。人體內生命的源泉——荷爾蒙分泌不足,便是導致生理機能缺乏的最主要原因。換句話說,衰老的主要原因是荷爾蒙分泌不足。也就是說,通過補充荷爾蒙,人體的老化現象是可以中止甚至回轉的,這樣的話人類平均壽命 達到150歲並不是夢想。

研究報告

美國反老化醫學院院長    朗諾克茲博士

在一份研究報告中指出:

人類在21-22歲是青春的顛峰時期,也是分泌系統功能最頂峰的時期,之後荷爾蒙分泌以每10年下降15%的速度逐年減少。荷爾蒙的減少影響到其它系統的運作,使身體所有器官的功能下降。 30歲之前,人體內分泌系統可以自動調節荷爾蒙的微量減少,所以不足以影響到其它生理機能;但到30歲左右時,體內荷爾蒙的分泌量只有顛峰期的85%,缺失15%的荷爾蒙分泌量,會引起其它器官功能衰退和人體各器官組織開始老化萎縮,皮膚明顯暗淡、精神不佳,生理機能的缺失會引起容顏上的衰老及心理失落;50歲時,已經大約有40%的功能喪失了;到60歲時荷爾蒙分泌量只有年輕人的30%左右;到80歲時只餘下1/5不到了。

2、荷爾蒙能使人變漂亮嗎?

平常我們身邊哪個女子若是突然漂亮起來,大家最愛說的就是:“你是不是在談戀愛了?”

其實這並不是全部,當一個女人處於戀愛狀態時,她體內的荷爾蒙濃度會升高,在荷爾蒙的刺激下,皮膚會收縮,使大量的水分子停留在皮膚基底的膠原蛋白中,此時皮膚顯得特別光滑、細膩、充滿彈性。而當一個男人愛上一個女人時,他會比原先溫柔體貼許多,這當然也是因為荷爾蒙的作用。科學不僅從理論上提出了女性荷爾蒙的重要性更從科學家們多年來的實踐中得到了核對總和證實。

3、荷爾蒙充足人就年輕有活力

因為當人體內荷爾蒙充足時,細胞生長迅速,新陳代謝旺盛,人體內的所有器官生機蓬勃,有充足的體力去對抗每一天的壓力,情緒上樂觀,體內的細胞也有足夠數量與各種病菌作鬥爭,因此整個人表現的有精神夠健康、有活力。

4、荷爾蒙與更年期有關嗎

人到了45歲左右,無論男女從外觀(如皮膚急劇鬆弛、老化)到機體(生理性腺功能減退)都出現急劇的衰退現象,從而導致人體神經系統、免疫系統的功能發生一系列的改變,從而誘發各種疾病及症狀的出現。這個從中年期向老年期過渡的階段稱之為更年期

而荷爾蒙短缺正是引起更年期系列症狀的罪魁禍首。由於女人對自身體內荷爾蒙的變化反應較男性強烈,所以女人更年期症狀較為普遍,而男性則較少。當雌性荷爾蒙的濃度急劇降低時,熱潮紅、抑鬱症、失眠和易怒的症狀會變得非常嚴重,特別是患有經期前症候群、卵巢囊腫以及其它荷爾蒙失調症狀的女性,更年期開始的時間會較一般人早。

因此女性有更年期,男性也不例外。對一般人來說,其症狀較輕可通過神經和內分泌系統的自身調節及配合,適當的保健,經過一段時間後都能順利地度過更年期,平穩進入老年期。但也有部分人很難適應這種內分泌的突然變化,出現一系列嚴重症狀,如心情煩躁、容易惱怒、頭暈、心悸、失眠、健忘、轟熱汗出、倦怠乏力、皮膚有蟻走感、關節痛疼、精神抑鬱、神經過敏 尿急、陰道乾燥等嚴重影響正常工作和生活。

5、男性荷爾蒙衰退的表現是?

1)肌肉與骨骼發達的肌肉逐漸萎縮,骨骼退行;

2)心臟在劇烈運動時的調節能力會越來越低;

3)腔骨骼越來越僵硬,控制呼吸的肌肉負擔越來越重,因此呼吸時有更多的有害物質會殘留在肺部;

4)眼球晶狀體不斷變厚,視力衰退,聚焦不准。

5)聽力鼓膜變厚,耳道萎縮變窄,對音調的辨別能力尤其是高頻聲音的辨別越來越困難;

6)男性頭皮上毛囊的數量會日益減少,頭髮越來越稀,生長速度也越來越慢;

7)性生活頻率性與衝動次數減少;

8)陰莖勃起角度降低。

過去認為,荷爾蒙是從某器官分泌的化學物質,攜帶訊息,經過血流可以作用在遠處的其他組織或系統。比如腦下腺素、甲狀腺素、胰島素。但現在的荷爾蒙定義變成了訊息傳遞者,因其作用距離的遠近分成三種:

1、內分泌:能傳到遠處並有全身作用;

2、旁分泌:訊息傳遞不遠,智慧作用在臨近細胞附近區域;

3、自分泌:訊息產生後不離開本身,只能作用在自己的細胞上

而律動所引發的荷爾蒙改變,正指的是涵蓋三種傳遞訊息的改變。

荷爾蒙到底有多重要? 荷爾蒙到底有多重要? 荷爾蒙到底有多重要?

全身垂直律動與荷爾蒙的關係

垂直律動刺激神經肌肉反射,導致身體平衡性的肌肉收縮,並刺激荷爾蒙的釋出,這兩者的改變導致神經肌肉的急性或慢性調試,及荷爾蒙對於標靶器的作用,最後刺激並增強肌肉的新生,因而能促進體能或其他方面的表現。

科學家發現,全身垂直律動後會分泌許多種的荷爾蒙,包括:

1) 脂聯素

2) 骨鈣素

3) 變形生長因數β-1、腫瘤壞死因數-3

4) 一氧化氮

5) 古橋蛋白

6) 生長激素

7) 睾丸激素

8tPAPAI-1

我們已經瞭解了荷爾蒙的作用極為廣泛,這些荷爾蒙釋放出來後,不僅影響肌肉、骨頭或韌帶,也會對身體其他組織與器官產生影響。

也就是說,全身垂直律動刺激體內許多種類的荷爾蒙分泌,對於身體的不同器官與組織的影響極為廣泛,因此透過全身垂直律動,對於身體可以產生預防疾病與促進健康的作用。

荷爾蒙到底有多重要?

看到這裡,很多人可能會想到,荷爾蒙對身體有這麼多的功效,那我們是不是可以通過口服一些藥物來增加或者改變人體荷爾蒙的分泌,從而達到保健、養生以及治療疾病的作用?

其實並不是這麼簡單的,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每個人豈不是都能健康長壽了?荷爾蒙也分為自體荷爾蒙(自己身體產生的荷爾蒙)和體外補充荷爾蒙。自體荷爾蒙安全無副作用,而依靠荷爾蒙補充劑,或服用含有荷爾蒙前驅物質的荷爾蒙催生素,或多或少都會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

而【自體荷爾蒙療法】是美國醫學科學家貝蒂·凱曼博士研究發現的,是指人體腺體分泌足夠的"自體荷爾蒙"以供自身內分泌系統正常運作,使內部生理機能快速恢復年輕狀態,從而達到消除內分泌疾病、抗衰防老、改善膚質的效果!

全身垂直律動產生的是自體荷爾蒙,它是安全的,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