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當中,人在冬季的血糖水準最容易升高,這是因為寒冷的刺激會使腎上腺素分泌增多,促進腸道對葡萄糖的吸收,同時抑制胰島素的分泌,使血糖代謝減慢,從而使血糖升高。所以除了用藥之外,糖尿病患者們還應該重視運動,用好運動這個控糖利器

糖尿病患者冬季運動指南

什麼樣的糖尿病患者適合運動呢?

>>>>第一類

是病情控制穩定的2型糖尿病患者。這類患者在血糖平穩、無低血糖、無嚴重併發症的時候應該堅持適當運動。

>>>>第二類

是體重超重的2型糖尿病患者。這類人通過運動可以降低體重,從而有效降糖。

>>>>第三類

第三類是1型糖尿病患者,他們在血糖平穩、無低血糖、無嚴重併發症、病情平穩的 情況下可以進行運動。

>>>>第四類

是處於穩定期的妊娠糖尿病患者,在血糖平穩、胎兒穩定的情況下可以進行運動。

糖友出現以下情況,切不要運動 X

❶ 血糖大於14到16mmol/L,或血糖波動較大

❷ 出現明顯的低血糖症;經常出現腦供血不足症狀

❸ 合併各種急性感染;合併糖尿病急性併發症

❹ 嚴重的眼底病變

❺ 嚴重的糖尿病腎病;嚴重的糖尿病足

❻ 伴有心功能不全、心律失常,且活動後加重

❼ 新近發生血栓

❽ 高血壓未被有效控制

怎樣選擇運動?

選擇鍛煉專案時,糖尿病患者必須考慮到個人的具體條件和性格特點,包括糖尿病的類型、病程、藥物治療方式、血糖控制水準、併發症情況、平時活動量的大小,鍛煉場所的條件等以及年齡、愛好等選擇不同的運動。

最好選擇有減重目的及有效代謝血糖的有氧運動,而且運動強度不宜太高。散步、慢跑、打太極拳、跳交誼舞、做體操、平地騎車、打桌球、爬山、慢跑、打羽毛球、上樓梯、跳繩、游泳等都可以靈活選擇。

運動持續時間從每次5分鐘逐漸增加到30分鐘。每週運動頻率從1 次逐漸增加到5次。幾個月後,運動時間每週至少達到150分鐘,分5天進行,每次運動30分鐘。

不過有幾點要注意:

運動必須持之以恆,只有達到一定的運動量,才能起到降低血糖,控制病情的目的。運動強度控制得當,太多或太強的運動,會使血液迴圈增快,導致胰島素吸收增快而引起低血糖症。運動結束時不要突然停止,應逐漸放慢節奏,做10分鐘左右的恢復活動再坐下來休息。

判斷自己的運動療法是否正確,除了要每天檢測自己的血糖情況,還要在醫生指導下根據自己的血糖情況,調整運動量和運動時間。

適合糖尿病友室內的輕鬆運動!

除了室外運動,糖尿病患者們也可以選擇室內的律動療法它模擬養生氣功發功的一種運動方式,它使用機械力將人體往上推,對身體產生一種特殊形態的衝擊,類似人們跳繩、打籃球時的跳躍,跑步跨欄等身體離開地面之後,再與地面接觸時產生的撞擊效果。其是透過由下而上,由外而內達到全身運動,是一種安全有效且輕鬆的運動方式

 

 

糖尿病患者冬季運動指南 糖尿病患者冬季運動指南 糖尿病患者冬季運動指南

 

>>>>實驗證明,BODYGREEN的垂直律動可經由四個系統來達到降低血糖、治療糖尿病,降低罹患糖尿病的機率。全身律動的方式還會刺激脂肪細胞增加脂聯素分泌,降低肥胖與糖尿病的發病率。

>>>>律動前/後喝200~300cc溫開水(腎功能不好者,減半喝)

律動強度以身體最舒服的段速是最好的運動模式。

運動時間:飯前、後一小時使用

第一周:每天每次15分鐘,每休息2小時即可再使用

第二周:開始每次可使用15~30分鐘

>>>>所以,糖尿病患者不要因為冬季犯懶就疏於運動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