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563428_1280

1.人體的神醫—自癒力


人體具有強大的自我康復的能力,這種能力擺脫了外來藥物的刺激,避免了由此產生的肝腎損傷、不良反應等毒副作用,通過人體的自我診斷、自我調節、自我修復,達到自然康復的目的,人體的這種能力被稱為人體自癒力

據德國健康期刊《生機》報導,研究人員發現,人體自身有能力治癒60%至70%的不適和疾病。據說,科學家目前已經解開了機體自癒的一些秘密。當人有不適或生病時,身體可以從自身的“藥田”中找到30至40種“內藥”來對症治療。這種治療過程是由激素、免疫細胞和抗體等因素綜合發揮作用的。

2.自愈力與生俱來—發揮巨大作用


百科學者張弦在對醫學理論的研究中發現,包括人體在內的諸多生命體,都存在一個與生俱來、自發作用的自愈系統,使其得以維持健康狀態,免於在來自外界的物理、化學、微生物等侵害中喪失生命力。因此說,人體的自愈系統是經過自然界億萬年的洗禮,不斷地鍛煉而形成的。

比如生活中,我們不小心蹭破了皮膚、出了血,過一會出血就會自然止住,相繼發生的是傷口結痂、脫痂、皮膚恢復平整。出血之所以能自行停止,其實是因為人體有天然的止血藥-血小板,這證明人體有強大的自我修復能力。

而人體的自愈能力不僅局限於傷口復原這樣的小事,有時即使是醫生宣布的絕症也可能柳暗花明,絕處逢生

在英國,一個13歲的男孩得了白血病,主治醫生認為,如果男孩不接受骨髓移植手術,就將活不過一個月,就在醫生配型成功、準備為他實施骨髓移植手術時,卻驚奇地發現他的白血病症狀居然消失了,他奇蹟般地“自”了,男孩的身體戰勝了疾病,診斷結果為徹底康復。

由此可見,人體的自功能十分強大,甚至可以創造奇蹟。

3.全身垂直律動—挖掘自力潛能


力既是天生的,又是可以被激發出來的。遺憾的是,生活在現代文明中的大多數人已經習慣於求醫問藥來抵禦疾病,往往忽視了人體自身的力量。其實,只要積極利用人體自力,就可以通過調節自身,消除體內的致病因素,修復受損的機體,重新回歸健康

以下是增進人體自愈力的方法:

力的激發有很多種方法,例如中醫常用的經絡養生法,就是開發自潛能最突出的例子。經絡分佈於人體的全身各處,縱橫交錯,是運行全身氣血、聯絡臟腑肢節、溝通上下內外,調節體內各部分的重要通路。

全身垂直律動,有效律動刺激全身細胞,促進血流加速提升新陳代謝,同時律動可提升血纖維蛋白溶解酶原活化劑的量,它是血管內皮細胞分泌的蛋白質,能抑制凝血原凝固成血塊,降低血管阻塞與梗塞。這也是通過經絡養生法原理提升自力的體現。

全身垂直律動過程中,在血管中產生中度血流剪力,刺激血管內皮細胞組織,產生一氧化氮,有效降低免疫系統的發炎反應與身體的發炎指數(CRP),修補受損器官組織,提升身體自愈力。

此外,充足的休息、有規律的生活、合理的營養及良好的心態都可以增強身體自力。求醫不如求己,掌握了這些方法,我們就可以避免或者減少疾病的發生,甚至從源頭上祛除疾病,達到治病固本的目的。

總之,我們要重視挖掘人體自癒的潛能,讀懂人體,靈活應對,制訂出適合自己的保健方案。

4.醫療的至高層次—修復自


無論是藥物的副作用,還是人體由於服藥而產生的耐藥性,最終都影響了機體的自我修復能力。所以儘管現在的醫療條件很好,但各種各樣的病症卻比以前更多、更年輕化、複雜化。

身體本有天然神醫大藥,過分迷信化學藥物,忽視人體內藥,就等於是拿珍饈佳餚去換鹹菜窩頭。

中醫有言“三分治,七分養”,指的是:在病人康復過程中,醫生和藥物所起的作用較少,身體的恢復更多依賴於自我調節,也就是修復自力的過程。盡量依靠內力來治癒疾病,這是中醫的根本宗旨,也是醫療的至高層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