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便秘您不可不知的良方

便秘是現代人私密而又尷尬的問題。很多人通過見效快的排便藥來“舒服”的度過廁所時光。事實上,很多治療便秘的藥物都具有副作用,且長期使用可能會形成對藥物的依賴,此外,藥物循環性的長期刺激腸道,易誘發腸道功能紊亂,反而會進一步加重便秘。

那麼問題來了,不良習慣和壓力是怎樣造成人體壓力的?怎樣才能擺脫便秘的困擾?

解決便秘您不可不知的良方

對症下藥,改善生活習慣,增強水分和纖維攝入量。

解決便秘您不可不知的良方

此外,小編將介紹一個緩解壓力,改善焦慮,促進腸道蠕動的神器給您—全身垂直律動,模擬跳繩的被動運動健身器。

下面把經驗證的運動處方分享給大家!

1.準備階段

①按摩腰骶:能加強腸胃蠕動,對緩解便秘很有效。
②敲打帶脈:“帶脈”有“總束諸脈”的作用,經常敲擊能提高排毒能力,改善便秘。腹部“游泳圈”,正是中醫“帶脈”所繞之處。
③按揉腹部:右手掌根部緊貼腹壁,左手疊在右手背上,先照右下腹、右上腹、左上腹、左下腹的順時針方向按摩。

解決便秘您不可不知的良方

2.訓練階段

①運動時機:飯後一小時。
②運動頻率:每律動半小時,休息兩小時,不受次數影響,每天至少早晚各一次。
③振動頻率:以舒適為度以自身舒適為度,以循序漸進為原則,逐步增加強度。
④振動時間:20分鐘。
⑤振動振幅:2—4mm。
⑥振動方式:全身鬆弛躺在垂直律動沙發上;或自然站立在垂直律動平台,也可盤腿做在垂直律動機

解決便秘您不可不知的良方

解決便秘您不可不知的良方  

3.結束階段

①下蹲法:深蹲,然後雙手反撐向上舉,保持幾秒,起立,配合腹式呼吸法。

②扭腰法:身體直立,左腳提起,往左邊扭,右腳提起,就往右邊扭。

準備階段及結束階段的動作,可在垂直律動機上低頻模式下進行。

切記長期便秘與因此而濫用瀉藥會直接增加腸道腫瘤與肛周疾病的發生風險,“立竿見影”的瀉藥往往是刺激性瀉藥,更應避而遠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