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心臟每天跳動,將血液送往全身。心臟將血液打出來後,進入大動脈,大動脈接到血液後,會不斷透過收縮,不斷傳接,將血液送到動脈,毛細血管,送到全身各處,

最難送到的位置就是頭部頂端、手指指端、腳指指端等離心臟遠的地方。

看一個人心臟是否健康,可以通過摸手,如果手腳冰涼說明血液輸送有問題,示心臟的跳動力度很弱,手腳太紅太熱表示心臟跳動過猛,過於疲憊,也存在一定風險。

hypertension-867855_640

1.高血壓到底是怎麼回事?

其實,血壓是用來運送血液的,沒有充分的血壓時,血流速度會變慢,只有適當的血壓才能將血液送到全身,如果血壓太低就送不動,太高會造成血管受到壓力,擠壓,甚至擠破,造成腦溢血。

許多人在得知有高血壓時,當場血壓就更高了,立刻開始服用降血壓藥,因為西醫告訴他不吃就會中風,從此病人的惡夢就開始了,仔細思量,告訴你有高血壓的醫師,有同時告訴你為什麼你有高血壓嗎?是什麼原因造成你有高血壓?

2.造成高血壓的原因

第一,缺少蛋白質、維生素C、亞油酸、亞麻酸、維生素E、鈣當中的任何一種,血管就會慢慢失去彈性,變成一個彎管,使血液輸送困難,不得不加大血壓使血液流得比較順暢。

第二,如果血脂肪、膽固醇太高,造成血液的粘稠度太高,就像長江的上游,水流速度非常快,沒有垃圾,下面沒有沙子。到了下游,水流速度變慢,整個水面上漂著一大堆垃圾,底下都是沙子。同樣,當血液的粘稠度增加以後,血流的速度變慢,血管上就會沉積許多附著物,越來越多,血流的速度也會越來越慢。

但是,身體是不允許血流速度變慢的,因為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需要透過血流輸送養分,然後才可以生存下來,才可以繼續新陳代謝,當血流速度變慢的時候,大腦、手腳全部會發出警報,手會麻,頭會痛會漲,感覺昏昏沉沉,全部是身體發出警報,“我要養分……快供養!”

所以很多的醫學工作者經常會強調,高血壓的病人要降血壓。強調膽固醇、高血脂會造成高血壓,可是忽略了膽固醇、血脂肪是沒有能力調血壓的,血壓高不是膽固醇、血脂造成的,是膽固醇和血脂造成血液粘稠度增加,血流速度減慢,是身體把血壓調上來的,不是膽固醇去調的,膽固醇沒有那個能耐,是身體發現血流速度變慢的時候不得不把血壓調上來,身體調高血壓要花費很大的力氣,要透過腎臟不斷地分泌荷爾蒙來收縮肌肉組織,來加大血壓,才可以幫助血流恢復正常。

如果隨便地開始吃降壓藥,意味著身體花了好大的力氣,因為身體的細胞沒有營養,在呼喊“趕快把養分送過來”,於是身體不得不把血壓調上來,當身體費了好大的力氣把血壓調上來的時候,去吃降壓藥,這不是在幫助你的身體,而是在跟身體作對。
如果身體會說話,一定會跳起來,打你兩個耳光,問你“搞什麼鬼,我好不容易把血壓調上來,為了保護你,你卻跟我作對!”這是事實,這是為什麼這麼多年高血壓成了不治之症,為什麼高血壓病人要吃一輩子的藥,因為高血壓吃的藥不是用來治病的,而是用來跟身體作對的,要作對一輩子。

高血壓病人往往很高興,“哎喲,我的血壓正常了!”,但他的氣色不正常,他的體力不正常,他的精神不正常, 很多人甚至覺得自己血壓正常身體就正常

其實人需要的是一個正常的體魄,而不是簡單地用血壓來判斷的,我們不是要輕易地去降血壓,當血壓超過170~180,他會因為血管的彈性不夠,缺少維生素C,有裂痕,缺少維生素E,比較脆弱,它很可能在高血壓的狀態下被擠破,產生腦溢血,產生體內內出血,造成不治之症,可是問題的關鍵是,血壓也不能輕易去降。

3.到底該怎麼處理高血壓問題?

高血壓得治,但又不能輕易去降,看似很矛盾,那麼應該怎麼處理呢?

首先不是輕易地降血壓,而是想辦法法改變血流速度,血流速度一改變,你的身體就不去調血壓,只要血流恢復正常,血壓自然恢復正常,然而要調節血流有幾個關鍵:

  • 第一把血管中造成血液粘稠度增加的物質降低下來,將血液變得稀一點,血流的速度就加快了。所有能夠幫助降低血中的膽固醇、血中的脂肪的營養素增加,血脂肪自然能夠降下來。
  • 第二增加運動,增加血流速度。
  • 第三改善血管的彈性,增加蛋白質、基本營養素,維生素C、鈣、亞油酸、亞麻酸、鎂、維生素E等就可以增加血管的彈性。

所以高血壓並不難治的,不要亂搞一氣,越搞就越難治,搞到腎臟功能衰竭!吃降壓藥一定會造成腎衰竭,因為腎臟好不容易把血壓調上來,你給它降下來,所以腎臟天天忙著調血壓,都沒空乾別的事情了,最後腎臟肯定衰竭。

腎臟一衰竭你就宣布,不治高血壓了,開始治療腎臟,治療腎臟開始洗腎,一洗腎就代表身體大量的養分沒有辦法被身體回收,全部隨著洗腎排出去,所以養分供應不足。養分供應不足,腎臟就沒有材料修補,腎臟沒有材料修補,腎臟就更極度衰竭,極度衰竭就再洗腎,如此惡性循環……

4.簡單的解決方法 -  垂直律動降血壓,讓血管恢復年輕

看到以上這些,肯定很多人忙著去找解決方法了,這裡推荐一種簡單的方式: 全身垂直律動訓練
原理便是上面提到解決高血壓問題需要注意並改善的幾個方面:
  • 通過規律的機械垂直震動加快血流速度
  • 律動提升血纖維蛋白溶解酶原活化劑的量,降低血纖維蛋白溶解酶原活化抑製劑的量,降低血管阻塞與梗塞;
  • 此外,律動會在血管中產生中度血流剪力,刺激血管內皮細胞組織產生一氧化氮,通過一氧化氮來增加血管彈性

 

​垂直律動運動健身建議方式
律動運動前請先喝200cc溫開水,運動後請再喝300cc溫開水。
運動時機:飯前、後一小時。
運動時間:第一周每次15分鐘,第二周開始每次30分鐘,最好的運動量每天早晚至少兩次。
律動的速度:以個人最舒服的速度,效果最好。

•輕度高血壓者:約6周
•中度高血壓者:約24周
•重度高血壓者:約36周

你真的了解高血壓嗎?揭露高血壓真相!

 

請銘記,我們的身體是想恢復健康,不要“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要把身體連成一個系統,好好保養。

 

BodyGreen形象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