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5_081957

輪椅網球運動於1976年由美國人發起,1988年國際輪椅網球聯合會(IWTF)成立。在1998年第8屆韓國漢城殘奧會上,輪椅網球首次成為表演項目。 1992年第9屆巴塞羅那殘奧會,輪椅網球成為正式比賽項目。

2015-10-15_082051
輪椅網球比賽是在2名或4名下肢運動功能障礙的運動員間進行。和職業網球一樣,輪椅網球具有極強的觀賞性。

為了讓殘障人士享受到網球的樂趣,更廣泛地推廣網球運動,去年開始,中網專門設立了輪椅網球表演賽,讓更多人參與到網球項目的大家庭。

今年的中國網球公開賽輪椅網球國際邀請賽於昨天在北京開拍,本次活動由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主辦,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和中國網球公開賽組委會承辦,尚體健康科技作為贊助商參與此次活動。

2015-10-15_082125

網球運動常被人形容為“揮拍上陣”,曾有人統計過一場比賽總的揮拍次數不少於千次,如果沒有強壯有力的手臂是不能勝任的。在擊球的過程中,需要手臂、頸部、肩部、胸部、背部、腰部、腿部的大小肌群共同參與工作,協調配合。參與輪椅網球運動,有利於輪椅人士上肢肌肉的鍛煉,並在訓練與比賽中,收穫友誼、尊敬與快樂。

2015-10-15_082146

BodyGreen中國總代理-尚體健康科技作為本屆中網輪椅網球國際邀請賽的協辦單位,帶來的輪椅律動機成為賽場邊的一道風景,一些參賽選手在適用後紛紛表示自己經歷了一次全新的運動體驗"全身垂直律動",網球運動主要鍛煉了上肢肌肉,這台機器(輪椅律動機)則讓全身都得到了鍛煉與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